【周叶】战术求婚(短,完)

*已知,小周和老叶交往已久;求证,他们会结婚

*又名,女神一条微博引发的喜剧

*原著背景,有私设出没请注意

*bug请轻喷

*文中的那首歌可以戳歌名进去听听,推荐搭配食用www

1

 

叶修的危机起源于苏沐橙发的一条微博。

 

世邀赛夺冠回来没多久,苏沐橙就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张照片。图片上是两只交握的手,占据了画面绝大部分的一只很明显就是她自己的,指甲圆润,手指纤长而好看。另一只手只露出了大致的轮廓,勉勉强强可以看出手指的白皙修长,指尖还很细,如果不是手形大了苏沐橙一圈,还真不敢说是出自男性。

 

然而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苏沐橙那只手的无名指上戴着一只钻戒。尽管戒指的款式做了模糊处理,但还是成为了整张图片上最夺人眼球的部分。

 

@苏沐橙V

[害羞][害羞][害羞]

转发(12345)  评论(3666)  赞(15103)

 

这条微博一发出,热度就蹭蹭地上去了。评论和转发里一堆死宅一个接一个地跟队形:“啊啊啊我女神手真好看!”

 

这没什么,只是这样的话,叶修是不会上心的。他平时连不玩微博,空有一个粉丝上千万的帐号,注册好几年了,除了在方锐准备转会时发过那两条微博,还没怎么用过。

 

问题就在于,叶修不知道欠了谁的债,躺着也中枪。整整齐齐的赞美声中不知从哪冒出了害群之马,破坏了痴汉阵型:

 

@懒得想名字

另一只手……是叶神?//@苏沐橙V:[害羞][害羞][害羞]

 

于是评论区里的画风一下子转了个弯,本来清一色的对女神的讴歌分了岔,吃瓜群众终于把注意力放到照片的另一个主角上。

 

不是吧,真是叶神?

我觉得有道理耶,男生没有几个手能长得这么好看吧?

啊啊叶神的手真的好好看啊!

等等,难道叶神和女神订婚了?

对耶,不然女神怎么发[害羞]?

叶修你出来,还我们女神!

喂喂,说什么呢,还不确定是叶神吧?

……

 

其中最绝的还是《八卦周边》的官方微博,第一时间保存了苏沐橙发的照片,水印都没去,就直接转发了出来。

 

@八卦周边V

惊爆?!荣耀职业联盟昔日最佳搭档喜结连理?@苏沐橙@叶修

转发(3万)   评论(13698)  赞(4万)

 

好吧,这还不是最要命的。《八卦周边》这条不知真假的新闻迅速将“叶修苏沐橙订婚”的话题推上了热门,一下子炸出了日常潜水的职业选手们。

 

@黄少天V

卧槽看我刷出了什么?老叶你不厚道啊,订婚了也不和我们说!苏妹子就这么给你拐走了啊?婚礼时间定了吗?打算在哪里办?准备邀请谁?我告诉你你要是邀请我我一定会给你面子的。对了要不要我给你点参考意见?当年我还做过西装代言来着。哎还有[查看全文]

 

@方锐V

行啊,领队大大藏得挺好啊?同队的(我)都没发现。//@苏沐橙V:[害羞][害羞][害羞]

 

@喻文州V

恭喜?//@黄少天://@苏沐橙V:[害羞][害羞][害羞]

 

@王杰希V

恭喜恭喜。//@喻文州:恭喜?//@黄少天://@苏沐橙:[害羞][害羞][害羞]

 

叶修和苏沐橙的关系本就是职业圈里数一数二的不解之谜,不管话题的来源是多么不可靠的一句猜测,反正大家是都来劲了。

 

叶修拿着苏沐橙的手机一路浏览下来,神情逐渐从无所谓到莫名其妙,再到目瞪口呆,最后变成便秘一般不可描述的表情。他把热门转发重新看了一遍,终于在一群大V中找到了周泽楷的名字。

 

@周泽楷V

呵呵。//@黄少天://@苏沐橙V:[害羞][害羞][害羞]

 

黄少天看到这条转发会作何感想,叶修不得而知,他自己倒是痉挛似的抖了抖,后背像被穿堂的冷风剐了一下。

 

叶修哀怨地看向苏沐橙,后者心情极好地哼着一曲小调,戴着耳机在他对面看着最近很火的肥皂剧,假装对这一切毫不知情。

 

还是你让我看的,你就装吧!

 

他扔下苏沐橙的手机,跑到电脑前,大爆手速登陆qq,打开职业选手群。群里正好也在讨论这件事,叶修上来就是劈头盖脸一大段思想教育。

 

君莫笑  21:08:53

痛心疾首!哥才退役多久啊,职业圈就变成这样了?有时间八卦不如多训练一下如何?那就是随口的一句猜测啊,你们跟着瞎凑合啥?那么多精力没地使就来帮我们兴欣抢boss啊!

 

群里惯例,叶修一出现就会跟着一排“拜前辈”“拜大神”的小尾巴。叶修见怪不怪,等了一会儿,黄少天跳出来了。

 

夜雨声烦  21:09:32

靠,老叶你,为什么我精力多就要帮你们兴欣抢boss啊?我帮蓝溪阁抢不行吗?

 

叶修还没来得及吐槽,黄少天这条搞错重点的消息就被刷上去了。

 

索克萨尔  21:09:35

劳逸结合而已,转发一条微博不用多少时间。

 

君莫笑  21:09:40

文州,你难得手速快一次用在这种地方合适吗?

 

王不留行  21:09:49

叶修你别转移话题。你一向不在意这种事,这回怎么赶来这兴师问罪来了?难道事情是真的?

 

百花缭乱  21:10:03

附议。周泽楷,周泽楷你怎么想?@一枪穿云

 

叶修的手顿住了,他总算想清楚了这些人参与这场闹剧的理由。他和周泽楷的事在国家队里不是什么秘密,在苏黎世的那段时间两人也没少闪瞎队友的眼。

 

叶修对天发誓他不是故意的,只不过是恋人相处分外黏腻,情非得已,而且他们又没影响到训练,这些人不应该用这种极端而幼稚的方式进行报复。

 

君莫笑沉默了,一个又一个熟悉的ID在群里冒泡,添油加醋地对这件事大加渲染,甚至还接龙似的给他编了一段过往情史。叶修窥了一阵屏,没看到一枪穿云的回复,就关了群,私戳周泽楷。

 

君莫笑  21:15:27

小周?

 

一枪穿云  21:15:29

在。

 

君莫笑  21:16:00

小周,微博上那事你不要在意。照片上的不是我,沐橙也就是随便发了张照片玩玩,多半是未解禁的代言照。舆论这种事看看就好,别上心。

 

一枪穿云 21:16:06

好。

 

君莫笑  21:16:12

……你真不介意?

 

一枪穿云  21:16:15

嗯。

 

叶修摸了摸口袋的烟盒,心里有点不是滋味。这种心情很微妙,概括起来就是既担心周泽楷不高兴,又不希望他没有一丝吃醋的小情绪。

 

但这想法来得快去得也快,周泽楷不介怀,叶修就更没有理由纠结。他很快恢复了常态,想起上次和周泽楷切磋的场面,手又痒了。

 

君莫笑  21:16:53

那去竞技场来一局?

 

这次周泽楷没有及时回复,像在暗暗下什么决心。叶修耐心地等了等,心里已经有了些预感。

 

一枪穿云  21:17:44

今天不去了。想早睡。

 

叶修看了看右下角的时间,对着屏幕勾起了嘴角,刚刚是谁说不介意的来着?

 

君莫笑 21:18:01

那你睡吧。晚安。

 

2

 

事实证明,叶修太过低估了这件事的影响。他以为周泽楷的小脾气不过暂时的,谁知这家伙竟然一连一周都没给他打电话。

 

现在是叶修更自由,周泽楷的空闲时间比较少,所以什么时候打电话,都是周泽楷来决定。周泽楷不打过来,叶修也不好打过去,生怕影响了他训练。

 

一般来说,周泽楷再忙也会抽点时间给他报一声平安。两人分隔两地,没法像其他小情侣一样天天腻在一起,但哪怕只是一句睡前的晚安,对他们来说也足够了。

 

好久没听到他家大宝贝的声音,叶修想念极了。周泽楷的声音很好听,至少叶修是这么认为的。不高昂,也不算低沉,又恰到好处地带了点磁性;和自己说话的时候总是很温软,轻而易举地就能穿透耳膜,直达心底。

 

好几次叶修在qq上敲周泽楷,隐晦地问他是不是还在生气,都被他嗯嗯啊啊地敷衍了过去。叶修想不通,很是糟心。交往这么久,周泽楷还没有和他冷战过,何况要说冷战吧,又在qq上聊得好好的,偏偏就是不给他听听自己的声音。

 

思来想去,叶修断定,周泽楷这是在固执而坚定地表达自己的不满,却又不舍得完全不理叶修。

 

“沐橙啊,”叶修无奈了,说起来这事能怪他吗,“你到底为什么要发那张照片?”

 

苏沐橙也很无辜:“我就随便发了一张图,给广告商造势啊。你要问也要问那个‘懒得想名字’同学怎么就觉得照片上的是你啊。”

 

叶修还想说什么,苏沐橙放在电脑前的手机屏幕点亮了。叶修急切地探身抓过手机,看清来电显示后失望地递给了苏沐橙。

 

“算了,我还是找个时间去一趟S市吧。”叶修自言自语道。这是造了什么孽啊,莫非真是平时太没下限所以遭报应了?

 

“呀,”苏沐橙看到屏幕上“冯宪君”三个字,吃惊了一阵,笑道,“这一定不是找我的。”

 

果不其然,苏沐橙接起电话,寒暄了两句,冯宪君就问到了叶修。

 

“他啊,”苏沐橙看着叶修重新投入游戏中的专注的背影,“他在H市,就是现在不在我旁边,不方便接电话。”

 

叶修很给面子地斜了一下眼,很快又投身游戏了。过了这段时间,他就得走马上任,去给冯主席打下手,但他本人完全没有要领皇粮的自觉,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刷副本抢boss气将来的直属上司,一样不落。

 

“那你和他说一声,”冯宪君毫不怀疑叶修根本就是坐在旁边但是懒得接电话,“这周六在B市办一个庆功宴,要求全员到场,让他一定要来。”

 

“这……”苏沐橙为难道,“主席,他想去就去,不想去我也没有办法。”

 

冯宪君那边安静了一会儿,重重地叹了口气:“苏沐橙,我相信你。”然后啪地挂了电话。

 

苏沐橙:“……”

 

“看看你,多大脸。”苏沐橙走过去摘下叶修的耳机,“联盟主席都亲自打电话邀请你去吃饭。”

 

“什么饭?”叶修手上不停,“不去。”

 

“世邀赛的庆功宴。”

 

“世邀赛都过去多久了?”叶修好笑,“主席这想起一茬是一茬的。”

 

苏沐橙想了想:“周泽楷也会去。”

 

“那行。”叶修从善如流不做作地改口,“你去和方锐大大也说一声吧。”

 

苏沐橙满意了,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不管怎么说,叶修愿意出去走走总是好的。

 

“首先,因为要穿正装去,”苏沐橙笑得格外得意,“所以我们下午去逛街吧!”

 

3

 

叶修拉了拉领结,想要把它解松一点。

 

“别拉了,”方锐都不忍心看,“再拉就歪了。”

 

穿惯了宽松的休闲服和队服,叶修只觉得这西装怎么穿怎么不舒服。他又拉拉扯扯了一下,瞥了一眼方锐:“行啊,方锐大大,一套西服也给你穿出了猥琐流的味道。”

 

方锐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穿着,明明很帅,哪里猥琐?

 

苏沐橙一脸甜美的微笑,走在三人组的中间。酒店门口聚集了很多记者,一看到她就把相机镜头对了过来。

 

叶修差点没被闪光灯闪瞎眼,沉痛地说:“我就不应该相信这只是一顿需要坐飞机来吃的饭。”

 

“理解一下嘛,”苏沐橙保持着得体的笑容,“联盟发展得越来越好不也是你希望的吗?”

 

其实不用她多说,叶修的心思玲珑剔透,又怎么会不明白冯宪君的用意?联盟发展需要钱,需要推广,自然不能放过每一个可以和商业挂钩的机会。

 

“我知道,”叶修朝记者招了招手,“我只是……”他话没说完,苏沐橙却懂了。

 

我只是想要安安静静地打荣耀而已。

 

叶修他们到得有点晚,进场时冯宪君已经站在台上准备讲话了。后者极给面子地点了点头,大度地表示虽然你迟到了但是没关系你一直这样我还是原谅你了。

 

叶修没有接到主席的脑电波,他一眼就看到了人群中的周泽楷,目光就定格在他身上了。

 

那身影非常非常的好认。叶修也说不上是为什么,总之,用不了多么费心的寻找,当他回过神时,周泽楷已经被牢牢地锁定在视野里了。

 

所谓恋人间的默契,以前的叶修一定会嗤之以鼻,可现在他不得不承认,真的有这么个东西存在,冥冥之中,会把两颗心的距离越拉越近。

 

有道是,西装遮百丑。似乎无论一个人的骨子里流着怎样的不羁,穿上西装就能端出几分气质。但实际要评价穿出来的效果,还是因人而异。

 

叶修没见过周泽楷穿,就这么一晃眼,还真有被戳中了的感觉。高贵的布料贴身,修出了周泽楷颀长匀称的身材。浓厚的黑色引出了平时隐藏在柔和外表下的凌厉,有了些许在游戏中的味道。

 

他的恋人还是那么不爱说话,在旁人凑过来的时候,会微微侧过头,浅浅地勾起嘴角,露出“我在听”的表情,或颔首或嗯一声作为应答,视线却在不知不觉间飘了过来。

 

他的刘海有点长,几乎遮住了眼睛的一部分,但叶修仍然可以感受到他们的目光在半空中交汇。

 

叶修忽然就觉得很想周泽楷。

 

他下意识地去找烟盒,很快发现时间地点都不对,就只是搓了搓手指解馋。

 

这次庆功宴说是“宴”,其实吃饭的占份量很小。

 

先是队长喻文州上去做了个总结,感谢联盟,感谢主席,感谢背后支持我们的队友,感谢叶领队,感谢小伙伴,感谢对手,我们虽然战绩喜人但是还是有很多不足,以后要继续努力,希望大家一起继续在荣耀里奋斗,联盟一定会越来越好。

 

然后冯宪君又做了一番演讲,从自己刚上任的时候讲起,荣耀能有今天真是不容易啦,感谢大家,正是因为有叶修同志和韩文清同志这样十年如一日坚持在荣耀赛场的好同志,还有王杰希喻文州黄少天周泽楷这些不断进取的后来者,我们才有今天啦,成绩是感人的但是不能懈怠啦,新赛季就要开始了大家要好好努力啦……

 

叶修好不容易忍到了冯宪君讲完,再一看嘉宾席上还坐着两三个领导,整个人都不好了:“不行了,沐橙,我憋不住了。我出去抽支烟,有事你给我兜着。”

 

方锐也不好受,这些长篇大论听得他脸都皱成一团。看叶修出去了,他立马就想跟着,却见冯宪君面色不善地投过来一个眼神,只能又乖乖地坐了回去。

 

叶修悠哉游哉地晃到了酒店外面。夜色降临,因为正值盛夏,空气很燥热,叶修想了想,还是没点上烟,就这么在原地站着,背对着酒店的大门。

 

他没等多久,身后就传来了熟悉的足音。

 

“你来了。”叶修回过头,对着跟上来的周泽楷一笑。

 

夜风拂起叶修的发丝。就着头顶挂着的水晶灯,周泽楷可以看到叶修的额头有零星的汗珠。

 

他没说你知道我要来,只是对着叶修的脸出神。叶修环视了一圈,没人,就走上前了两步,把手指放进周泽楷的裤缝和贴着裤缝的手之间,轻巧地在他掌心里刮了刮:“怎么,还生我的气呢?”

 

“没有。”周泽楷一下子包住叶修的手指不放开。

 

叶修吓了一跳,赶紧又看了看四周,确认了没人才松了口气,用其余四指回握了一下才挣开:“那你怎么不给哥打电话?这么忙?”

 

“想点……事情。”周泽楷低头,盯着叶修的手有点委屈。

 

叶修看出了,又伸手在他手背挠了挠:“那你想清楚了吗?”

 

“嗯。”周泽楷抬起头,黑亮的眸子笔直地看进叶修的眼里。叶修被他盯得收起了带了点调戏意味的笑。

 

“叶修,”周泽楷一字一顿地说,“我们结婚吧。”

 

叶修:“……”

 

如果不是会破坏气氛,连周泽楷都想用手机把这一幕记录下来。叶修太吃惊了,以至于展现了从未有过的表情。他一向淡定,宠辱不惊,在游戏中更是时常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这会儿被吓得不轻,眼睛都瞪大了。

 

“呃……”叶修酝酿了好一会儿,才找回了理智,“小周,你刚刚说什么?”

 

“叶修,”周泽楷又重复了一遍,一样的坚定,“我们的结婚吧。”

 

叶修把手伸进口袋里,拿出一支烟点燃了。尼古丁吸进肺里,让他一下子冷静了不少。

 

周泽楷的眉毛皱起。他不喜欢叶修抽烟,但是也没办法,他知道叶修需要消化他的这个提议。

 

叶修朝背对周泽楷的方向吐出一口烟,苦笑道:“小周,你认真的?”

 

尽管这个问题的答案他们都心知肚明,周泽楷还是认真而慎重地点了点头。

 

“为什么?”叶修又问。

 

他喜欢周泽楷,甚至可以说,他爱他。他相信周泽楷对自己也一样。他们在一起这么久,从没出过什么问题。即使是在他第八赛季退役,消失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也不曾断了联系。

 

从恋爱到结婚有多远,叶修不知道,但他觉得两人目前的关系很完美,他从没想过在此基础上做出改变。结婚这个词目前为止还没在叶修的人生计划里出现过,兴许未来的某个时刻,他也会和周泽楷讨论这个问题。可那个时刻怎么也不应该是现在。

 

周泽楷想了想:“原因……很多。但是,”他补充道,“和微博无关。”

 

微博只是他提出求婚的导火索。这件事他想过很多次了。从叶修退役到重新出现在众人面前的那段时间里,周泽楷过得很不好受。他能感受到两人间的一部分依然紧密地连接着,但长时间的见不着面,听不到声音,甚至不知道对方在哪,还是让他止不住的惶恐。

 

叶修这人,看起来对荣耀以外的事情都大大咧咧,可心里一旦装了谁,就是温柔至极,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像密不透风的墙,把人呵护在其中,不容一点伤害。

 

有一次周泽楷接了一个台词比较多的广告,他怎么也找不到感觉,重重复复拍了好多次,大功告成时嗓子都哑了。他怕叶修心疼,就忍着没给他打电话,却在广告首次播出的第二天收到了某宝卖家寄来的润喉茶……叶修为了让他快点收到,还特意挑了S市的店。

 

还有一次,他在团队赛中犯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错误,导致轮回最终胜得有惊无险。队里没有人提起这件事,毕竟结果是赢了,水平尚有欠缺的队友可能还没发现这事。但周泽楷没法原谅自己。他生自己的气,又找不到地方排解,只能硬憋着。结果晚上就被应该在忙挑战赛的叶修抓去竞技场痛痛快快地打了一场。然后,在他打出“晚安”两个字的同时,叶修发来了一条语音。

 

“没人会不犯错,即使是我也不敢保证。”从叶修的声音里可以听出他是笑着的,“你要做的就是保证以后不要犯一样,和类似的错误。”

 

如同向深渊中的乔一帆递出了援手一般,叶修给人的温柔,或许在他看来只是举手之劳,连脑容量的千分之一都占不到,但就是这么,熨帖到令人心痛。

 

叶修嘲讽技能max,却不擅长说情话,可他的一举一动,都像是附在周泽楷耳边的低语:“我在看着你呐,小周。”

 

周泽楷觉得自己就是被叶修圈养的鱼,习惯了水族箱的温暖和舒适,再回到阴冷幽暗的海底,他将无法呼吸。除了叶修的身边,哪里都不想去,哪里都不能去。

 

真正在一起之前,周泽楷没想过,他还能更加更加地爱这个人,一天比一天,一次比一次地,更加更加地喜欢叶修。

 

所以他惶恐。惶恐有一天,叶修会走出他的世界;惶恐有一天,再也感受不到叶修的温暖。所以他想要抓住,永远地拴住叶修,让他彻底地成为自己的。

 

周泽楷不在乎结婚这个仪式,但是漂浮的心需要安身之所。周泽楷想要叶修的誓言。

 

这此间的种种,不是寡言的周泽楷能够说清楚的。但是他的目光已经传递出了足够的深情,甜蜜得要让叶修窒息。

 

“你啊……”叶修宠溺而无奈地笑了笑,掐灭了烟头。

 

那一瞬间,周泽楷以为他要答应了,谁知叶修近乎冷酷地断绝了他的念想:“对不起,小周,我不能答应你。”

 

周泽楷抿了抿唇:“为什么?”

 

他做好了叶修不答应的准备,可他绝不会就此放弃。提出结婚的意愿本就只是开始,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他会逐一把叶修的担忧消除掉,直到叶修同意为止。他要的,其实是这个“为什么”的答案。

 

正如他了解叶修,叶修也了解他。叶修知道周泽楷不达目的不会罢休,所以只是干脆地给出了拒绝。

 

“没有为什么,就只是我不能答应。”叶修叹了口气,“别担心,我没有不喜欢你。”

 

连一句解释都没有。这等于彻底掐断了周泽楷努力的路,决绝得令周泽楷无法相信。

 

周泽楷心里一痛,抬手就想把叶修抱进怀里,质问他怎么忍心这么回答,一连串的脚步声却在这时传了过来。周泽楷赶紧放下手。

 

“老叶周泽楷!”黄少天站在门口朝他们喊道,“你们怎么躲在这里?开饭啦开饭啦,我告诉你们有好多好吃的!快过来!”

 

“来了!”叶修应了一声就向前走去。看到黄少天身边还站着闲杂人等,也不好说什么,只在擦肩而过的时候又看了周泽楷一眼。

 

周泽楷看着没什么表情,但亲密如叶修,还是看到了他眼底的难过,看到他不知所措地愣在原地。

 

叶修的心也跟着抽了抽。

 

4

 

宴会的食物很丰盛。

 

叶修端着两个盘子,不停地往里面加食物。

 

苏沐橙看他往盘子里夹进了一块奶油蛋糕,惊奇道:“你什么时候喜欢吃这个了?”

 

叶修摆好蛋糕,抬起头似笑非笑地看了一眼苏沐橙。

 

苏沐橙:“……哦。”

 

俗话说,嫁出去的女儿就是泼出去的水。自己这是嫁出去的哥哥就是泼出去的水。她突然有点后悔没有像王杰希他们一样在微博上捅叶修一刀了。

 

“你喜欢吃的我待会给你找啊。”叶修把夹子放回原处,转身走向周泽楷。

 

周泽楷坐在极其不起眼的小角落里,叶修走过去,把其中一个盘子放到他面前:“周队,一起吃?”

 

一盘子都是他爱吃的东西,在周泽楷没察觉到的时候,他全部都记下来了。

 

满腔的爱意在胸口里激荡得横冲直撞,迫切地渴望着一个能得以释放的出口,周泽楷没接叶修递来的餐具,而是猛地站了起来,以最快的速度径直走向前方的舞台。舞台上有请来的歌手在唱着动人的情歌,看到冲上来还显得很焦急的周泽楷,就卡了壳,半张着嘴疑惑地盯着他。

 

“那个……”周泽楷害羞地笑笑,“可以让我唱一首歌吗?”

 

他的声音借由话筒传遍全场,包括叶修在内的所有人都陷入了懵逼的状态。冯宪君手中的盘子抖了好几下才稳定了下来。

 

周泽楷唱歌?那个话都不会好好说的周泽楷?

 

“哦,好。”歌手一脸状况外地将话筒递给周泽楷,退下场去。

 

“不好意思,能帮我放一首《Two is better than one》吗?”周泽楷拿着话筒对着幕后人员说,“方便的话,请帮我把歌词也投到屏幕上,有中文就行。”

 

妈呀,这还是周泽楷吗?众人的头顶冒出了巨大的问号,少数了解他和叶修关系的,都把目光砸向了同样不明所以的叶修。

 

工作人员不负众望地迅速做好准备,全场的灯光都暗了下来,只能看到聚光灯下的周泽楷和他身后的LED屏。

 

周泽楷往旁边站了些许。大家都以为他是羞涩,只有叶修明白,他是为了让自己看清屏幕上的歌词。

 

……知道哥不会英语,你还要唱首英文歌。叶修的脸燥热得慌,不用看就知道,自己的脸一定很红。

 

然而当悠扬的乐声响起的时候,叶修立马明白了他选择这首歌的原因。实在是太好听了,配上周泽楷柔和的声音,纵如叶修这类没有音乐造诣的人,也不得不甘心沉醉在其中。

 

叶修很喜欢周泽楷的声音,即使是现在这种低了好几分的,也很喜欢。一个音符落到了心湖里,本不应该泛起多大的涟漪,此时却宕开了一层浪,夹杂着清甜的风,扑面而来。

 

“I remember what you wore on the first day

You came into my life and I thought hey

You know, this could be something

Cause everything you do and you say

You know that takes my breath away

And now I'm left with nothing”

 

叶修并不是真的想拒绝周泽楷,也就是在刚刚,他才意识到,和周泽楷共度余生,早就成为了他心里一个被默认了的打算。他从来没想过要和周泽楷分开。

 

可周泽楷还那么年轻,年轻到叶修必须要站在他的角度上多为他考虑一下。

 

和叶修的辗转漂泊不同,从家庭到俱乐部的顺利过渡,让周泽楷少了很多关乎人和事的经历,在叶修眼中,他就是一个不经世事的稚子。外面的世界那么大,周泽楷甚至还没去看一眼,怎么能就这么交付一生?

 

他的职业生涯还有很长,叶修不想看到过于沉重的羁绊成为他的负累。他喜欢的青年一往无前,或许用不了多久就能超越他的四冠记录。而这,必然需要心无旁骛的投入。

 

叶修可以不怕被周泽楷束缚,但他担心,担心有朝一日,当他们产生了矛盾,当今日的爱恋被时光消磨成了平和的日常,周泽楷会后悔今天向叶修提出这个建议。

 

叶修第一次发觉,原来自己也有如此患得患失的一天。果然我也是个凡人,叶修想,谈起恋爱也不能免于俗套。

 

他不认为想这么多有什么不好,因为对方是周泽楷,是他宠爱着的恋人。可在被周泽楷歌声包围着的现在,他忽然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极大的错误。

 

叶修决定了的事情,向来没人可以更改。但是在恋爱上,他不应该这么自信。感情从来都是两个人的事,他没有资格去为对方决定将来爱不爱自己,也没有资格剥夺对方同样想要和自己一起走下去的意愿。

 

那些周泽楷未尽的话语,夹杂在了屏幕上切换着的歌词间,一句句地淌进了叶修的心里,轻柔而强硬地向叶修宣示着,我就是要将你绑在身边,绝不允许你离开。

 

“So maybe it's true that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And maybe two is better than one

But there is so much time to figure out the rest of my life

And you've already got me coming undone

And I'm thinking two is better than one.”

 

叶修的眼前满是笼罩在周泽楷身上的斑驳琉璃的光彩,浮光掠影间,他回想起了五年来的很多事。

 

从第一次相见,到第一次牵手,到第一次接吻,再到第一次结合,最后凝固在了周泽楷提出结婚时那个不容拒绝的眼神上……没有谁先开口表白,就这么看对眼了,尔后自然而然地走到了一起,一晃就是一千多个日夜。

 

而叶修,总是更爱周泽楷,和他在一起,从来没有觉得腻味的时候。他甚至不敢想象,将来站在身边的人,不是周泽楷。

 

如果周泽楷也是这样想的,那么,或许,他所担心的所有,都不能成为问题。

 

周泽楷的目光始终追随着叶修,关注着叶修的每一个神情。叶修似乎是笑着的,可惜隔着茫茫人海,他看得不真切。

 

他看到尾音落下之后,叶修没等旋律停止就站了起来,和苏沐橙说了两句就走出门外。他还来不及感受心中的五味杂陈,裤袋里的手机就震了震。

 

“他说,631,等你。”

 

发信人是苏沐橙。

 

5

 

周泽楷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赶到酒店的。直到他屏住呼吸,推开了631的房门,意识才回归身体。

 

叶修站在落地窗前,像之前一样背对着他:“锁好门。”

 

听到“咔嗒”一声的锁响,叶修才转过身,与周泽楷面对面。他没开灯,但是通过透进来的街上和对面楼层的灯光,周泽楷可以看到叶修澄净的双眸。

 

他猜不到叶修想说什么,可他相信,他想说的一切都已经通过那首歌很好地传达给叶修了。

 

“小周,”叶修的声音不如他的表情那么淡定,仔细听能听出其中的颤抖,“你确定你想清楚了吗?”

 

“嗯。”周泽楷也不嫌烦,诚恳地回答道。怕这样不够,他拉起了叶修的一只手,把它按在了自己左胸前:“我认真的。”

 

这就够了。无需再多的言语,他们之间已经不差什么了。

 

“小周。”感受着手心下的心脏的搏动,叶修再一次呼唤了他的名字,“周泽楷,你再问一次。”

 

周泽楷没有立马开口。他后退了两步,在叶修面前单膝跪下,变戏法一般地掏出了一个黑色的盒子,打开捧在手中。

 

“叶修,”他的嗓子今天用得过度了,一时半会还很沙哑,“跟我结婚。”

 

叶修没想到还有这一出,呆滞了片刻,才从盒子里取出那枚戒指,来回端详了几秒,有点不知说什么好:“你什么时候准备的?”

 

周泽楷以为他是不满意戒指的款式,着急道:“结婚戒指,会另买。”

 

不是这个意思。叶修的眉眼弯了弯,又很快恢复了郑重。他将左手抬至与胸口齐高处,然后,在周泽楷炽热与忠诚的注视下,缓缓地将戒指戴在了无名指上。

 

即将被幸福感湮没的周泽楷听见叶修用低哑的声音说:“小周,我答应你。结婚吧。”

 

6

 

空调的风吹得呼呼作响,阳光穿透帘纱,拂到床上。被子里的人动了动,可算露出了整颗脑袋。

 

周泽楷在叶修的眉心啄了啄,见他没有要醒的意思,就顺着眉心一路向下吻,最终停留在唇上。

 

昨晚的叶修热情得周泽楷险些招架不住,他很少在床上这么放得开,这么直白而贪婪地渴求着周泽楷。其结果就是,两人大战了三百回合,折腾到了近凌晨。叶修也是累着了,周泽楷贴着他的嘴唇好一会儿,才感受到他的回应。

 

两人静静地温存了一个深吻的时间,周泽楷贴着叶修的唇角呢喃道:“叶修,手。”

 

叶修把右手递给了他。

 

“……”周泽楷惩罚性地咬了咬叶修的唇瓣,“不是这只。”

 

叶修狡黠地笑了笑,伸出左手。银色的戒指在他好看的无名指上闪闪发光,周泽楷光是看着,心就软成了一滩柔情水。

 

“后悔了?”叶修调笑道,“后悔也来不及了。”

 

“不后悔。”周泽楷握着他的手腕,在手心烙下一吻,“永远。”然后,滚烫的唇贴上了戒指:“明天就去办签证。”

 

叶修任由他像巡视领地般地这里亲亲那里舔舔,忽然问道:“唉,你昨天就这么过来了?闹了那么大一出他们也肯放?”

 

“嗯……”周泽楷想了想,才回忆起来,“文州前辈给我解了围。”

 

事实是,喻文州听到周泽楷唱那首歌,再看了眼叶修的反应,就把事情猜了个八九不离十。所以周泽楷一唱完,他就立马跑上台去了。

 

周队唱得很好啊,我们蓝雨也不能输,少天你来一首。……就这么把周泽楷的小任性揭过去了,好好的庆功宴变成了职业大神的K歌大赛。被强拉上台的方锐张佳乐肖时钦表示宝宝心里苦但是宝宝不能说。

 

“这样啊,”叶修的手越过周泽楷,到床头柜上拿过后者的手机,“那我得感谢一下文州。”

 

也就是滑开锁屏的刹那,叶修心如电转,突然福至心灵,打开了周泽楷手机上的微博app。

 

“呵。”叶修冷笑,“小周,你真行啊。”

 

周泽楷还泡在柔情蜜意里,被叶修语气里的嘲讽刺中,呆呆地看向后者。

 

叶修举起周泽楷的手机。屏幕最顶端赫然打着他微博小号的昵称:懒得想名字。

 

“我不……”周泽楷的脸一下涨得通红,急切地用双手包住叶修的左手,生怕他把戒指取下,“你说的,不能后悔。”

 

叶修被大宝贝萌坏了,他好笑地放下手机,在周泽楷的脸上吧唧亲了一口:“别慌啊。我又没说要反悔。”

 

周泽楷于是放松了些:“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啊,”叶修用剩下的那只手摸了摸周泽楷的脸,把额头抵在他的额头上,“谢谢你,小周。”

 

谢谢你,愿意费尽心思换我一句承诺。

谢谢你,让我勇敢地迈出了这一步。

接下来的人生,也请多关照了。

 

7

 

苏沐橙发的那张照片全图终于出现在了群众面前。是她和娱乐圈当红小鲜肉合拍的某品牌最新款订婚钻戒的广告。

 

广告发布的那一天,评论区里依旧火热,但是没人再提叶修的名字。

 

与此同时,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帐号也上传了一张类似的照片。照片上同样是两只交握的手,各戴了一只不是很起眼的对戒。

 

@小周爱修修

一起,永远。

转发(1)  评论(1)  赞(1)

 

8

 

沐雨橙风  19:53:01

怎么样?感谢我吧?

 

一枪穿云  19:53:03

谢谢(づ ̄3 ̄)づ╭❤~

 

沐雨橙风  19:53:12

他一定想不到图片是你让我发的。

 

一枪穿云  19:53:17

嘘>///<

 

沐雨橙风  19:53:22

知道啦!晚安~

 

一枪穿云  19:53:30

晚安。

END

评论(29)
热度(8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